close

持台灣護照可以免簽證一年內在英國停留180天 

免簽證聽起來好像不用事先準備什麼就可以輕鬆入境英國  這可是天大的誤會啊!!!

免簽證之後 審核是否要讓你入境的工作就落到入境海關這兒來了

海關人員如果對你的入境有疑慮 可是有權當場把你遣送回國 並留下紀錄的 

之前聽聞不少被海關刁難 在小房間問話很久 或是直接被送回台灣的案例

所以事前的資料準備也是很重要的!!

我準備的資料有:

英文行程ー用表格簡單打上在英國的每一天會去的地方有哪些

如果海關問你行程的時候 就可以直接出示給他看了

回程機票ー免簽最多停留180天 剛好可以半年票

所以如果沒有回程機票 海關肯定會有疑問

除非你可以說出非常正當的理由 不然請乖乖準備好回程機票

英文財力證明ー為了避免被海關懷疑你入境英國是想打黑工 我有準備英文財力證明

財力證明上的金額跟你停留的天數成正比 至少要差不多等於這趟旅行的花費

才能證明你有能力支付這趟旅行而不是要來偷打工的

英文保險證明ー入境申根國家 有規定必需要保申根保險最低保額3萬歐元

英國不是申根國之一 所以沒有強制規定保險 不過以防萬一我還是有準備

英文訂房證明ー海關通常會問你在英國會住哪裡 所以我也有準備訂房證明

其實就是把你訂房後收到的確認信印出來就可以了

 

除了準備以上的資料外 過海關前還要先填好入境表單

空姐會在飛機降落前詢問有沒有需要入境表格 入境海關大廳那邊也會放

landing_card1

 

資料都準備好 接著就是實際過海關了

一開始你只要把護照和填好的入境表單給海關人員就可以了

家人或同行的旅伴(3人上下) 基本上你跟海關說是together 他會讓你們一起審核

我們遇到的海關人員是個印度人 問的問題也都很基本

1. 入境的目的是什麼?  我說觀光(sightseeing)

2. 有回程機票嗎?  我就把訂機票的證明給他看 

3. 要在英國待多久 去些什麼地方?  我就把英文行程拿給他 

他真的蠻認真的看了我的英文行程 所以行程真的要好好寫啊(無誤)

可能因為我行程上面就有附上每天住宿的地方 所以他沒有另外問我會住在哪

大概問完這三個問題 就很順利的拿到我的第一個英國入境章啦~~(撒花轉圈)

 

不過一樣用免簽來當交換學生的表妹就比較沒有這麼順利了

因為她的回程機票離課程結束日期中間隔了兩週

海關人員認為你是來唸書的 所以會質疑為什麼課程結束卻沒有馬上離開 

基本上海關人員都不太會接受你多留的時間是要玩的說法 

後來是說因為課程結束後 還有個考試 並拿出學校證明文件 才放行的

 

綜合了自己的經驗和網路上的經驗分享 有幾個要點

1. 回答海關問題一定要謹慎小心 一旦他認為你的說詞有說謊的嫌疑

你會被帶去小房間問話 而且很有可能會被遣送回國

留下拒絕入境的不良紀錄 之後要再入境就會更困難了

2. 入境的目的越單純越好 之前有網友回答是來找朋友的

海關會覺得你的目的就是找朋友 那一定跟這個朋友很熟

所以會詳細追問朋友的資訊 住哪 在哪上班 什麼職務等等

結果他回答不出來 又說不出去英國的行程 下場就是掰掰了

3. 即使你不是免簽入境 簽證快過期前 你還是有被拒絕入境的可能

有的人拿學生簽或打工簽入境 在簽證快過期前跑去別國玩

然後想再回英國收行李或參加畢業典禮  結果被海關拒絕入境

因為簽證快過期前還要入境英國 本身就很容易被刁難

學生簽證在課程結束後要再入境 是沒有唸書這個正當理由的

打工簽證快過期前入境 除非你能提出有工作的證明

不然時間太短也會被視為沒有打工的正當理由

當然也是有運氣好 海關放行的 不過實在不建議冒險嘗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海關 免簽 入境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