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目標 也是這趟英國行最初的目的 就是把表妹平安的送到約克大學(點我看官網)去!

從伯明罕搭火車到約克 大約2小時40分鐘 中間不用轉車

IMG_9737

星期天早上的火車 人似乎沒有很多

IMG_9738

到約克的第一件事 當然是先去飯店辦入住放行李 我真的超喜歡約克的這間公寓飯店

英國住宿的介紹和心得 我統一寫成一篇 請點這裡看介紹 

 

處理好入住也中午了 在附近找了一家都沒人的土耳其餐廳午餐

餐廳叫Kapadokya 50 turkish restaurant

明明是午餐時間 卻一個客人也沒有 服務生臉也很臭

本來想說大概走進一家大地雷 結果餐卻意外的好吃

因為菜單的菜名都不是英文 所以我不記得我點的叫什麼了 

左邊是生菜沙拉 右邊是白飯 上面的主食是煮到很軟的大茄子 裡面塞碎豬肉 

IMG_9741

我覺得我大概是把它當魯肉飯在吃了 整個覺得超下飯的啊XD

 

吃飽後回公寓拿表妹的行李 順便請櫃台幫我們叫計程車 要去約克大學囉

這裡一定要抱怨一下 計程車司機大遲到啊

打電話去車行問了兩次 都說再等一下 結果多等了半個小時車才來Orz

如果不是因為有件大行李的話 搭公車可能還比較快咧

約克大學離約克舊城區 大約15分鐘車程 校區分東西兩區

東校區是比較新的 而我們要去的宿舍也在東校區

約克舊城區和約克大學之間往返 可以搭unibus 44 (點我看路線圖  點我看時刻表

如果只在校區內上下車的話 是不用錢的 出了校區來回票是2英鎊

如果你有當天的火車票 可以打折變1.5英鎊 (點我看說明)

校區內則可以搭免費的ub.1 (點我看路線  點我看時刻表) 或是 unibus 44

到了學校先去The Ron Cooke Hub拿宿舍門禁卡 

IMG_9769

這個宿舍區的社監辦公室 洗衣房 大的交誼廳都在這一棟裡面

IMG_9768

這一圈都是學生宿舍囉 裡面是一人一間房 男女混住 大約四間房共用一個衛浴 

雖然這區是新蓋好的 但房間其實蠻小的 倒是廚房餐桌蠻大間的

IMG_9766

宿舍大門口 每層樓的門 和房間的門都需要門禁卡才能進去 還算安全 

不過宿舍在學校的邊邊 真的差不多是什麼都沒有 買東西不是很方便

似乎要到西校區的圖書館那邊才有大的超商可以買生活用品

學校裡的大陸學生還算多 在校區裡走就聽到好幾個用中文交談的人

 

幫忙安頓好表妹之後 也差不多該回城區啦 

最近的公車站牌 在The Ron Cooke Hub對面 也是unibus 44的終點站

因為我們只需要買單程票 而且又剛好有當天的火車票根可以打折 所以就問司機這樣要多少錢

結果沒想到司機就叫我們直接上車 不收錢耶 真是佛心來著~ 

IMG_9771

最後 希望表妹在那的一切都可以順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克大學 University of York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