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地方 搭一趟公車就可以到South Kensington囉

其實我蠻喜歡搭公車的 沿路看看街景 可以更清楚城市風貌

路上看到了一間被五彩繽紛花朵包圍的店家 好像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房子啊~

IMG_7906

不過今天搭公車的經驗有點小小的不舒服 

英國公車大多數是雙層巴士 而上層最後一排就容易成為遊民佔據的地方

這次我們就遇到了 這位黑人遊民本身似乎沒有什麼危險性 他只是坐在那裡一直很大力的刷牙

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很大力呢 因為刷牙的聲音真的有夠大聲的 感覺牙都要被刷出磨痕了@@

而讓我覺得不舒服的是他身上因為很久沒洗澡 真的發出很重的酸臭味 所以車上瀰漫著臭味Orz

還好忍一忍就到站 可以下車了(呼~

 

公車站牌剛好在自然歷史博物館旁邊 蓋的還真是壯麗

不過因為我已經逛過紐約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了 所以這次就不花時間在這

IMG_7907

IMG_7909

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隔壁 就是我們今天早上的目標V&AMuseum(點我看官網)

V是Victoria 而A是Albert 指的也就是維多利亞女王和她的先生艾伯特囉

IMG_7910

博物館是免費入內參觀的 展品包含畫作、雕塑品、工藝品之外

也有服裝展和現代藝術品、珠寶設計等等

IMG_7912

IMG_7916

入口大廳的吊飾 我好喜歡哦

IMG_7917

IMG_7920

博物館裡面也是一個大到容易讓人迷路的地方 雖然手上有地圖 還是常找不到要找的東西在哪裡啊...

幾乎是一進來的展館就是展示中國文物的地方 看來中英的關係友好

難怪常常看到英國網站選國家的時候 把台灣歸在中國之下 真是令人傻眼

IMG_7919

博物館裡的時裝展

IMG_7922

雕塑品

IMG_7924

空心石柱 上面有整齊的小洞 但問志工人員 他們也說不出來是幹麻的...

博物館裡有一些穿白襯衫黑長褲戴識別證的人 他們才是博物館的工作人員

而穿著紅色V&A T恤的只是志工人員 常常問什麼都不知道啊...

IMG_7926

我蠻喜歡這種帶有諷刺意味的設計海報 石油v.s.北極熊 XD

IMG_7927

這裡還有展出一些工藝品像是花式的鐵門 鐵圍欄設計

也有彩繪玻璃工藝介紹 在英國參觀的眾多博物館裡 V&A應該是我最喜愛的一間了

比起油畫和古物 我還是比較愛看這種工藝設計類的東西

IMG_7928

逛了一早上的V&A Museum 當然是不可能看完的 

但吃飯皇帝大 所以還是先去吃東西囉~

 

今天的午餐是在肯辛頓公園旁邊的Royal Garden Hotel下午茶(點我看官網)  是五星級的哦~

平日的下午茶時段是從2點開始 假日則從下午1點就開始囉

我本來以為這間餐廳的窗邊可以看肯辛頓公園 所以網上預約的時候 還註明了我要靠窗的位置

結果因為它在一樓 所以也只能看到圍牆和一排樹而已啊XDD

預訂日的前兩天 服務人員會主動打電話來跟你確認時間和人數 並告知你用餐時間只有2小時哦

IMG_7952

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座之後 馬上就送來聞香瓶並簡單的介紹哪些是紅茶類、綠茶類、花茶、水果茶

以及哪些是屬於比較濃的茶 再讓我們慢慢挑選 當然menu上面也有這些茶的介紹哦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 一瓶一瓶打開來聞一聞味道 茶的種類還算蠻多種的呢

IMG_7930

下午茶套餐的選擇只有兩種 差別在The Royal Tea套餐多了一杯香檳和一碟草莓 不過可是貴了10鎊

這家的下午茶是26鎊和36鎊  比起我看到的其他下午茶算是便宜很多的 但它也因此不是吃到飽的

不過我覺得第一次上的份量吃完就差不多飽了 我完全不需要有續加的需求 吃這家正好啊~

IMG_7933

這個就是那10鎊的香檳和草莓 我個人覺得The Kensington Tea套餐C/P值比較高

IMG_7938

茶送上來囉~ 很貼心的還送上大壺的熱水讓我們可以自己回沖哦 糖也有紅糖和白糖可以選

IMG_7940

第一道來的是三明治 每種口味都不一樣 一共有六種 每種都好合我胃口 超。好。吃!!

IMG_7943

服務生會隨時注意客人用餐的進度 等整桌的人都用完三明治 才會送上三層塔來哦~

三層塔的最下面是scone 有葡萄乾口味和肉桂口味 一人每種口味各一 會用餐巾包起來保溫

中間那層是磅蛋糕 口味有四種 檸檬、巧克力、葡萄乾和最後一種我忘了是什麼口味 一人兩片

最上面的就是甜點囉 每個甜點都是不一樣的哦 分量也是一人兩個

三層塔上桌的時候 服務人員也會為每一樣食物做簡短的介紹哦~

IMG_7947

scone的沾醬有三種 cream是必備的 另外兩種是草莓果醬和桃子類的東西 

IMG_7949  

這家的餐點 真的很合我的口味 甜點甜度適中 造型精緻

就連我常被朋友說是甜螞蟻的人 來英國還會吃到讓我甜到受不了的甜點 可見他們吃的多甜

這家的scone也是我的愛 外層有烤到酥酥的 而裡面是軟而綿密的口感 配不配沾醬都超。級。好。吃

除了餐點好吃之外 服務人員也真的是非常親切 隨時都掛著一個親切的大笑臉 有疑問也會馬上處理

真的是我會想再來第二次的下午茶餐廳!!

 

吃完了令人愉快的下午茶 走到隔壁參觀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 點我看官網)剛好~

IMG_7964

肯辛頓宮跟倫敦塔一樣 也有2For1的活動 也就是只要上活動官網列印Vouchar 並憑RailCard或火車票

就可以享兩人同行 一人免費的好康囉 詳細辦法請看活動官網

因為我們有辦RailCard 所以變成兩個人只要16.5英鎊 又省下不少錢呢

 

買票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買完票的時候 售票的老太太 突然問我"Are you Chinese?"

因為我很不想被當成是陸客 所以直覺的回了 "No"

老太太接著又問我"Which language do you speak?"  我就說"Mandarin"

老太太就說"Sorry, we don't have the language you use. Is English OK?"

這時候我才知道這段對話他只是要給我簡介....

在這同時 隔壁的售票員就對老太太說 你應該給她中文的  我也回"Chinese is OK"  

老太太就很納悶的對隔壁售票員murmur說 她剛剛說她不是Chinese啊...

當下的心情頗複雜 我是Taiwanese不是Chinese沒錯啊... 不是講中文的就是中國人啊!!!!

IMG_0945

整個肯辛頓宮的參觀路線分成四條線四個顏色 每一條路線最後都會走回起點的The Red Saloon

2樓綠色的是The Queen's State Apartments

在瑪麗二世的國事大廳裡可以看到威廉亨利王子的悲劇和斯圖亞特王朝的結束

接著動線會接到1樓藍色的Fashion Rules 展示皇式女性們的衣著

2樓黃色的是The King's State Apartments 可以探索喬治二世和卡羅琳皇后的宮廷生活

而1樓紅色的是Victoria Revealed 可以參觀維多利亞女王從小到成為女生所住過的房間

IMG_0960 

Fashion Rules展示的衣服

IMG_7953

下面這是黛安娜王妃穿過的哦

IMG_7954

The King's State Apartments路線裡有穿著當時服飾的工作人員演出情境劇

IMG_7958

Victoria Revealed裡有著Victoria和Albert的故事

IMG_7960

Victoria童年的娃娃屋

IMG_7962

肯辛頓宮大約需要留個2個小時的參觀時間

肯辛頓宮出來就是肯辛頓公園 

坐在湖邊看著鴨子和天鵝在水裡悠游 天上飛翔 好悠閒

IMG_7966

登登登~又到了私房景點時間XD

在肯辛頓公園附近 有著很特別的房子 也在BBC福爾摩斯第三季第三集裡出現過

有看出下面這張照片特別的地方嗎? 注意看窗戶

沒錯 最左邊那一直排是真的玻璃窗戶 右邊那些是假窗戶

23 &24 Leinster Gardens 並不是真的房子 而是一面牆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假房子呢? 因為以前的蒸汽火車在地下行走 需要有排氣口

而這面牆的後面 就是排氣口囉 

IMG_7970

從正面看 真的很像一般的房子

IMG_7971

繞到背面 就會發現原來是縷空的 那只是一道牆而已 是不是很有趣呢

IMG_7975

23 & 24 Leinster Gardens就在公園上面一點而已 有興趣的話 可以去看看哦

2014-10-20 上午 12-24-13 

看完私房景點 回到超大的海德公園(Hyde Park 點我看官網)吧

海德公園不像攝政公園 種有很多花卉 看起來是規畫過很整齊好看的感覺

也不像紐約中央公園那麼漂亮 在裡面散步讓我有點小失望 好像有到了無人管理的荒郊野外...

下面這是Italian Gardens 位置也標在上面那張地圖裡了 這大概是海德公園裡少數的花園造景

IMG_7977

IMG_7978

黛安娜王妃紀念池(Diana Memorial Fountain 點我看官網)

IMG_7980

池子做成一圈 水會不斷的流動 大致上的方向是從照片裡遠的那邊會出水往兩側流到近的這邊匯流

IMG_7979

水池做的很有流線感

IMG_7981 

黛安娜王妃紀念池是有關門時間的哦 通常是接近太陽下山的時間 詳細時間可以參考官網

而海德公園不像台灣的公園 它也是有關門時間的 所以要來散步或看紀念池的人 要記得先確認時間哦~

 

景點資訊

V&A Museum

官網:http://www.vam.ac.uk/

票價:免費

開放時間:六-四 10:00-17:45 五 10:00-22:00 (12/24-16除外)

地鐵站:South Kensington

Royal Garden Hotel下午茶

官網:http://www.royalgardenhotel.co.uk/Restaurants-Bars/Park-Terrace/Afternoon-Tea

餐點價:26-36

開放時間:一-四 14:00-17:30  五-日 13:00-17:30

地鐵站:High Street Kensington

肯辛頓宮

官網:http://www.hrp.org.uk/KensingtonPalace/

票價:成人16.5(可使用 2For1) 學生13.7

開放時間:一-日 10:00-17:00

地鐵站:High Street Kensington

黛安娜紀念池

官網:https://www.royalparks.org.uk/parks/hyde-park/things-to-see-and-do/memorials,-fountains-and-statues/diana-memorial-fountain

開放時間:10:00-天黑(依月分而異 請查看官網)

地鐵站:Hyde Park Corner

海德公園

官網:https://www.royalparks.org.uk/parks/hyde-park

開放時間:5:00-0:00

地鐵站:Hyde Park Corner

arrow
arrow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