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徹拉法格廣場(Trafalgar Square 點我看官網) 曾經因為有大量的鴿子聚集在這裡 而又稱為鴿子廣場

不過因為鴿子太多 造成衛生問題 政府積極驅趕鴿子及嚴禁餵鴿行為 現在已經不太有鴿子出現了

從Charing Cross地鐵站出來 就可以看到徹拉法格廣場

IMG_7989

廣場上著名的納爾遜紀念柱 紀念拿破倫戰爭中的海軍上將 英國的民族英雄納爾遜將軍

IMG_7990

廣場上的觀光客很多 這裡可是倫敦舉辦耶誕節、跨年活動或政治示威活動的地方哦

IMG_7991

除此之外 這裡也常出現在電影或影集裡 像是我愛的BBC福爾摩斯裡竟然也有出現啊~

IMG_7993

拍完徹法格廣場 要到附近的柯芬園逛逛 因為很近 就用散步的過去

倫敦也有微笑單車呢~ 

IMG_7994

走著走著 突然發現了新奇的東西 是電動車耶 而且看起來正在充電

正當我們好奇的看著車的時候 車主出現了!!

拿了張卡感應一下右邊黑色的充電機之後 就把線收起來開走了

電動車真的非常安靜 從發動到開走 都沒有聲音 真是太有趣了

IMG_7995

柯芬園(Covert Garden 點我看官網) 以前曾經是果菜市場 但現在已經變成餐廳和一般店家囉

IMG_7997

一走進去 就被聲樂歌聲吸引 原來是有位聲樂家在現場賣藝及賣她的CD

IMG_7998

裡面空間很廣敞舒服 只有地面層和地下一層

IMG_8002

在逛柯芬園的時候 發生了讓我覺得不太愉快的事

我們巧遇林x晨在下面這張照片的花叢中間拍工作照 所以停下來看了一下

結果被不知道是助理還保姆的人 很兇的說"不准拍照!"  

我們根本連拿起相機的動作都沒有 到底是在兇什麼兇啊.... 

反而旁邊的外國老太太 拿著相機大辣辣的拍 都沒人阻止她

甚至有兩個年輕的外國女生 直接走到花叢旁邊 跟花合拍了起來

距離林依晨才不到1公尺 也沒人去跟她們說會妨礙到拍工作照

而我們安靜的站在旁邊 卻被不斷的緊盯有沒有靠近 有沒有拿相機起來 真是一肚子火耶

我站在那裡 其實只是想拍下面的這個花叢而已 我才想說你們佔著柯芬園的花叢妨礙觀光客拍照咧

因為不斷被緊盯 又被兇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最後只好閃遠一點 等他們休息再拍

這當中還是可以看到她們一直轉過來盯我們 真讓人覺得莫名奇妙...

藝人助理的行為 真的會影響我對這個藝人的觀感

以前我對她的印象蠻好的 現在就會一直讓我想到這次的經歷 大打折扣了

IMG_8006

離開柯芬園 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 Fish & Chips是來英國必吃的料理

今天選了這間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Rock And Sole Plaice(點我看官網)

IMG_8007

炸魚可以選不同種魚 我選的是鱈魚 這是正常大小的份量 加大的應該會多到嚇死人

魚肉算是蠻嫩的 不過麵皮我覺得有點太厚太油 薯條是寬的 也不是我喜歡的細薯條

整體而言 我覺得這家普普通通 應該不會是我想特地吃第二次的店

不過他們生意很好 等我們吃完的時候 已經幾乎快客滿了

IMG_8012

吃飽之後 下午的重點就是逛街囉~

基本上以Piccadilly Circus為中心向外延伸大約一公里都是熱鬧的商圈

Piccadilly Circus和Leicester Square站之間 有很多的紀念品店 東西都大同小異

不過一定要記得貨比三家還有殺價 像我們看到一個包包 不同店家開價竟然差到10英鎊 

第一家店的人根本看我們觀光客要騙我們的錢 還好我們沒有跟他買東西

Leicester Square Garden北邊隔一個block是China Town

Piccadilly Circus往東北延伸的Shaftesbury Ave上有很多家的劇院和舞台劇場

攝政街上都是精品店 應該可以比擬紐約的第五大道吧

2014-10-20 下午 05-55-31 

Leicester Square Garden旁邊有一間超大的m&m專賣店 跟紐約時代廣場的那間一樣好逛

IMG_8016

進門是一輛雙層巴士造型的拱門

IMG_8017

地下室還有批頭四走Abbey Road造型的m&m

IMG_8015

m&m巧克力的彩虹牆 看起來超可口的

IMG_8019

m&m衛兵

IMG_8020

英文名字馬克杯 有我的名字耶

IMG_8021

來張正面m&m road

IMG_8043

不小心就走到了China Town 因為長輩們想要喝東西 我們隨便找了一間沒客人的香港茶餐廳想喝甜湯

一碗甜湯不到5英鎊 結果服務生在我們點完餐後 竟然說每人低消要8英鎊 你們點不夠

明明不是用餐時段 而且店裡也幾乎沒客人 竟然還要這種低消 也太不會做生意了吧

因為不能接受這種不合理的低消要求 決定不吃了

果然馬上再一次見識到香港人可怕的服務態度 我想我不會想再走進中國城了

IMG_8045

IMG_8047  

逛紀念品店也常會看到這種復古風格的擺飾 看了超想買來放的啊 

IMG_8048

這間店裡還有英國國旗的mini cooper裝飾和豆豆先生人行立牌耶

IMG_8049

帕丁頓熊!! 超想買來做紀念的 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不准買

因為我最後一定會放在一邊再也沒理它 不實用啊 

IMG_8054

走到了赫赫有名的皮卡地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 

IMG_8055

這裡也是很常出現在電影或電視劇裡 像是BBC Sherlock的片頭就有哦XD

IMG_8065

一大片的廣告電子看板 真的會讓我想起紐約時代廣場耶

IMG_8059

沿著攝政街(Regent st.)走 可以走到Oxford Circus

IMG_8066

古典玫瑰園的御用茶Whittard(點我看官網) 愛喝茶的人 一定要逛逛這家英國知名的老牌茶店

他們有很多分店 我去的是攝政街上的 店裡面會有很多用熱水壺泡好的茶可以試喝

除了賣各種茶葉、花茶、水果茶之外 也有賣即溶茶、熱可可和咖啡 以及茶具

IMG_8070

我買了包裝最特別 有著愛麗絲夢遊仙境插畫的散裝茶葉組合 10英鎊 

裡面分別是English Breakfast Tea、Afternoon Tea和Earl Grey Tea

每罐各25g  喝完之後 小罐子還可以留作紀念~

IMG_8094

306456-DRINK-ME-TEA-SELECT-copy  

他們的茶種類真的蠻多的 有興趣的人 可以先上他們的官網看看有些什麼茶可以買哦~

不知道該買什麼茶的 也可以參考這個部落客的詳細介紹

 

 

景點資訊

徹法格廣場

官網:http://www.london.gov.uk/priorities/arts-culture/trafalgar-square

地鐵站:Charing Cross

柯芬園

官網:http://www.coventgardenlondonuk.com/

地鐵站:Leicester Square

Rock & Sole Plaice

官網:http://www.rockandsoleplaice.com/

營業時間:一- 六11:30-23:30 日 12:00-22:00

地鐵站:Leicester Square

Whittard

官網:http://www.whittard.co.uk/

營業時間:依店家而定

 

arrow
arrow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